弎壹

努力保持热爱

【双北】伴君(上)

太子×谋士
 雪后初晴,梅花初绽,一抹血色定在庭院之中。屋内的安神香之间还淡淡掺杂些苦涩的药味。 撒太子低头看奏折炅谋士就在旁研磨,彷如寻常人家的夫妻过的岁月静好的日子, 他不知道这种日子能过多久索性每一天都当是最后一天来过。
 一阵寒风吹进让撒太子不仅有些颤栗,寒冬腊月的风凉的刺骨,撒太子微微蹙眉,瞥见自己身旁的先生有点微抖身体就伸手去握住那人的手。手间的凉气顿时被撒太子的温暖所包围。
 “怎的这般凉,你身子本来就不太好,现在风凉,万不可再染了寒,害了病。”撒太子细声细气的语调让炅谋士不自觉的心下一暖“殿下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别人了。”“你又不是别人,你是我撒贝宁的先生,我自己的子墨【私设】。”撒贝宁把何炅揽到自己身边,“子墨何时能说句我心悦你啊,某可想听了...”何炅白了撒太子一眼“不正经。”
 何炅正想再开口突然进来了个下人,何炅就吓得连忙扭了身子,离开了撒贝宁的怀抱,继续带上伪装当那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先生。一个是君一个是臣,要是被他人知道他是断袖,沉迷男色他的前途就全毁了。他和撒贝宁的事不能摆明白,坚决不能.

被扰了好事的撒贝宁心下自是不悦,连语气也跟着冷了下来,看着外面已经站着的公公何炅也开始心下盘算,最近撒太子也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也扯不到皇上那里啊。

“撒太子接旨,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湖国愿使其公主于我南国,湖国公主通情达理,文武双全,朕,有意许配于汝,于三日后大婚,愿休两国战火,世代交好,再不纷争,使两国边境平安,百姓安好。撒太子,接旨吧。”语毕,公公走到撒太子面前示意他接旨“殿下,听说那位公主倾国倾城,着实的贤淑,虽有高贵的身份可未有高傲的心气,这是难得的好事啊。”

倾国倾城..呵..这世间又有谁能如何子墨这般清素干净。虽不施胭脂水粉,却自身随带着独特的书卷墨香,让人留恋,痴醉。

撒太子面上带笑,但这只是维持到送走齐公公后就,人一走远撒贝宁的脸色直接就黑了下来,把诏书扔给了下人,看了眼自己的先生就独自进了书房。何炅现在也心里难受,自己放在心尖的人现在要接受一个陌生的,他不喜欢的人,更何况是他自己的爱人要离自己而去。

明月高悬,撒贝宁实打实的把自己关了一下午,连晚膳也没有出去。何炅知道撒贝宁现在心里难受,可皇命难违。何炅端着吃食,站在门外看着里面隐隐流露出的烛光还隐隐有着安神香的气味就知他还未睡,推门进去就看到撒太子正伏案作画,有的地方水墨都还未干。
 收笔。
 何炅走进把食盘放到算是大一点的桌面上,替撒贝宁收了东西才开口“殿下别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撒太子回神,冲着何炅笑了笑,挽了那人的手,把那人拉进自己怀里,这时何炅才看清撒贝宁画的是什么,是何炅他自己。
 撒贝宁让何炅握笔,自己又握住那人的手,在旁题字“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子墨,别离开我,无论如何,你都是我撒贝宁唯一喜欢上心的人。我不允许除了我有谁还可以站于你之上。”说完撒贝宁就侧过脸颊去包那人的唇。
 “撒,你要了我吧。”
 他知道,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如此放纵了。

撒太子大婚,自是有人欢喜有人悲。何炅陪着撒贝宁在宴上,可只是自顾自的在那喝闷酒。撒贝宁瞥见何炅一直在饮酒就有些心急,借着前面有桌子挡就把那人放在身上的手给牵了起来,何炅顿时侧首想把手缩回来可无果“殿下这是在大殿,今是你大婚之日,不可如此。”何炅知道有多少双眼睛正盯着撒贝宁,一旦有什么不妥又不知道会有多少事情会发生。
 “什么狗屁大婚,你才是我明媒正娶的夫人。”说完撒贝宁心满意足的把何炅手上的琉璃盏抄过来自己对嘴饮了一口,何炅也是脸色红了大片。当初他俩在山林里,拜了高堂,成了夫妻,过了一段逍遥日子,最后好劝歹劝把撒贝宁劝回了南国。继续帮撒贝宁完成他的登基之路。

突然有人进来来报说湖国公主死于非命。众人大惊,可只有撒贝宁一人坦然自若,没有什么反应。何炅看着撒贝宁没有任何动作也就差不多摸透了这可能就是撒贝宁干的事情。胡闹!要是皇上知道这是他干的,他就等着被废吧。“你疯了。”何炅暗暗对撒贝宁低声怒斥,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撒贝宁也没多说,冲他看了一眼就走于殿中,说是想去看看公主。
 要去看看公主的何炅和撒太子想去看看情况,顺便再想想对策,湖国皇上也就同意了。

“太子为何要这么做,你可知如若事情败露你的一生就落寞了!”何炅不敢大声去吼只得如平常一样同他说话,可撒贝宁听得出来他是真生气了。
 “子墨你别生气,我有分寸。”
 “有分寸...有分寸你还挑这个时候干这种事!”
 两人一时间谁也没再说话,之间的气氛也有点微妙
 “你信我吗...”
 “我从来没有不信你。”

TBC

《伴君》下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